苌柏

本账号所有文章,请微博搜索“是苌柏呀”

【鸣佐】 烟隐村记事 上

  • 原著向,佐助变小事故

  • 时间大概在佐助叛逃的第一年,鸣人外出游历期间

  • 来自这位好朋友 @yzby 的点梗null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1


鸣人总是做一些光怪陆离的噩梦。


他时常梦见自己头朝下从终结谷初代火影的石像上摔下,亦或是在大街上被千万只厉鬼追逐着,绝望地奔逃。


可所有梦的尽头,却总有着一个蓝衣少年的身影,那少年看了他一眼,什么也不说,只是默默伸了手,一把将他从那绝望的深渊中拽出来,脸上带着点桀骜的笑。


“没事吧,胆小鬼。”


于是噩梦变成了不可多得的美梦。


这天的梦似乎有些奇怪,他梦见自己溺了水,冰冷刺骨的液体涌入他的四肢百骸,肺部被压得喘不过气来,真实地痛苦感使他难受地皱起了眉。


“…佐助……”鸣人意识模糊地叫着那个人的名字。


“叫我干嘛?吊车尾的。”


没想到这回佐助竟应了他,鸣人吓了一跳,一个激灵从床上醒来,迎面便看到了一只软软胖胖的手揪着他的鼻子。


他看见一个光着身子,大约五六岁的黑发男孩正趴在他身上,重的要命,正是这小鬼压得他喘不过气来。


鸣人气不打一出来,没像到这噩梦还是人为制造的,他一把扯下小男孩的小肥手,捏着脖子大口喘气。


“哪来的臭小鬼!你刚刚差点就杀人了啊我说!!!”


不过,这小孩怎么看怎么眼熟,好像在哪里见过。


“话说,我们是不是在哪里见过……”


小男孩冷漠地看了他一眼,架着短短的小胳膊,少年老成地说。


“才发现啊,笨蛋吊车尾的。”


软绵绵的儿童音还特意把“吊车尾”这个词加重了一些。


“啊——我明白了,你一定是佐助失散多年的弟弟!”鸣人一拍脑袋,恍然大悟道,同时还迅速脑补出了佐助刚出生的弟弟在灭族后流落异国他乡,被客栈老板娘收养的悲惨遭遇。


“……是你个头。”小男孩气得鼓起腮帮子,肥乎乎的小爪子毫不客气地一把拍在鸣人脸上。



 

宇智波佐助万万没想到自己的一生中也能遇到如此背运的事情。


大蛇丸这个一肚子贼心烂肺的货,不知道是想测试一下他修行一年的实力还是怎么的,第一次就派给他一个暗杀大毒枭送命任务,还美其名曰“对佐助君来说就是小菜一碟,a piece of cake”,关键是他还真的信了,单枪匹马地就去直捣黄龙,结果现在任务失败不说,他还意外地中了敌人的忍术,身体越变越小,战斗力大大衰弱。


毒枭头子在大街上打着火把搜他,佐助跑着跑着差点被衣服绊倒,没办法,只得权宜之计先趁着夜色躲进街边的小旅馆里。结果好巧不巧——发现屋里熟睡的正是他一年未见的偷摸大鸡,漩涡鸣人。



 

“不得不说,这世界还真小。”鸣人眯着眼给衣服太大而穿不上的佐助裹好被子,如是总结道。


“虽然很想这样把你带回村,但是好色仙人外出取材一周,拜托我在此地等他,所以我现在还回不了村。”鸣人解释了一下。


“大笨蛋!我才不回去!”佐助挥着拳头嚷嚷起来,不过小小软软的样子显然没啥说服力,鸣人摁着他的额头把他塞进被子里。


“哈哈哈,佐助你也有今天啊,你现在是小孩子,不可以不听大人的话哦!你现在变得这么小,又没有自保能力,忍术解除之前,都得暂时跟我待在一起啦!”鸣人幸灾乐祸,他的心情无与伦比地轻快,见到佐助平安无事还活蹦乱跳的,也着实松了一口气。


“我才不…啊啾!”小佐助在被子里打了一个大大的喷嚏,小身子瑟瑟发抖。


“啊对了,你这样光着身子也不是办法,烟隐村这地儿整天下雨,天气潮得很,不穿衣服的话很容易感冒。”


“嘿嘿嘿,乖乖叫我声鸣人大哥我就去给你买衣服!”鸣人猥琐地捏捏佐助的脸。


“笨蛋!!!大笨蛋!!!”小佐助不满地带着鼻音大声哼哼。



 

2


“老板你好,我想要一套小孩穿的衣服,保暖性要好,孩子大概就这么高,六岁的样子……”鸣人手舞足蹈地跟店主比划。


年轻貌美的老板娘充满狐疑地打量着着这个疑似拐卖儿童的少年。


“你是孩子的什么人?你这样的描述实在是太可疑了,不解释清楚的话,我就要叫警察了。”


鸣人愣在原地,没想到竟然会遇到这样尴尬至极的情况,他顿时语塞,支支吾吾地解释不清。


“啊,那个…,我……”


老板娘的眼神更加不耐。


突然,身边传来一个软软糯糯的儿童音。


“尼桑,原来你在这里啊。”


小佐助垫着脚跟,扯了扯鸣人衣服的上摆,水汪汪的像猫儿一样的大眼睛一眨一眨的。


“佐助!你你你,你怎么来了?”


鸣人自然知道佐助是在逢场作戏,可他的心里却突然卷起一阵狂风。


好可爱!!!佐助这家伙,小时候可爱的过分了啊!!!


关键是他还穿着自己留下的贴身衬衣,那衬衣在佐助身上长得像连衣裙一样,下摆堪堪遮住大腿,露出男孩肥肥白白的小腿。


而且他的身上除了这件衬衫什么也没有啊,风吹过的时候,下体冷飕飕的感觉应该挺奇怪的吧。


老板娘看到这么可爱的小男孩,也顿时心花怒放,二话不说便转身从衣架上拿出了好几件衣服,轮流在小佐助身上比划。


“这件好可爱,啊,这件也…受不了了,这孩子超可爱的啊!”老板娘的嘴角抑制不住地上扬。


“就这件吧。”小佐助随意地指了指其中一件黑色的连体服。


 


“呵,吊车尾就是吊车尾,什么也做不好,还得要我出马才行。”一出门,佐助就恢复的往常的大爷语气,奶声奶气地嘲笑鸣人。


“你这家伙还是一如既往地讨人厌啊!”鸣人不满地眯起眼睛,可市集上人头攒动,他心里到底挂念佐助,生怕一不小心在人流中和小男孩走散了。


鸣人轻轻伸出手,捏住了佐助软软的手。


“当心点,别跟我走散了。”


鸣人的话像一片轻飘飘的羽毛,就这样落在了佐助很深的心底。他没有甩开鸣人的手,而是任由他牵着,鸣人手掌的温度勾起了他内心深处的,本打算忘却的记忆。


似乎很久以前,也有一个男人这么温柔的牵着他的手,小心翼翼地呵护着他。


那时候天还是清的,地还是厚的,严厉的父亲和温柔的母亲依旧健在,宇智波族地的道路上还依然是熙熙攘攘的。



 

3


小孩的自制力是极差的,有时候身体会不经过大脑的控制直接作出愚蠢无比的行动——比如现在。


当路过卖冰镇番茄的小摊时,口水无知无觉地从佐助的嘴角留下来。


“我没想吃!”他反应过来后,恶狠狠地擦擦嘴角,气鼓鼓地盯着在一旁偷笑的鸣人。


佐助这话的确违心,自从跟了大蛇丸,回回修炼都是往深山老林里钻,修炼完毕后就回到阴暗的洞窟修整,整天两点一线,周边小镇去都没去过一次。


番茄这种酸酸甜甜的口感,也有一年多没尝过了。


“嘿嘿嘿,小佐助还是这么不坦率啊…想吃什么跟鸣人大哥别客气。”鸣人一脸坏笑地逗他。


“我说我不要——混蛋吊车尾的……”小佐助还没说完,口水又不争气地流了下来,他顿时红了脸,眼角红红的像是要哭出来一样。


“这就生气了……”鸣人无奈地弯下腰,用袖口给小男孩擦擦嘴角,他伸手摸摸腰间并不鼓胀的钱包,叹了口气。


“老板,剩下的我全都要了。”



 

“喂,稍微节制一点啊我说—喜欢的东西一直吃,不会吃够吗?”鸣人戳戳佐助鼓囊囊的小肥脸,无力吐槽。


“你吃够过泡面吗?”


“啊,说的也是。”鸣人坐在旅馆的榻榻米上,百无聊赖地盯着窗外的景色。


天放晴了,但他没法去外面修行,因为身边这个小东西的缘故。


就算佐助不说,鸣人心里也是明明白白的知道正在追杀佐助的人是有多么危险。他生怕自己一会儿不在身边,就被那些家伙趁虚而入抢走了佐助,这种事情他绝不希望发生第二次了。


小孩子的身体没用极了,吃饱了就困,小佐助擦擦嘴角,打了个带着眼泪的呵欠,就开始犯迷糊。


他睡眼惺忪地伸手推推鸣人,


“我想睡会儿,你出去修行吧。”


鸣人摇头,托着佐助的腿弯把他抱起来,小心翼翼地把人放在被褥里。


“我在这陪着你吧,修行早就结束了。”他在佐助耳边轻轻地说。


“嗯…”佐助眯着眼,从嗓子里哼出黏黏糊糊的声音。




天气放晴对烟隐村村民来说算是难得一遇的好事,于是在临近黄昏的时候,有位打扮漂亮的姑娘将一个晴天娃娃顺着旅馆窗户塞到了鸣人手里。


“今晚有篝火晚会,小弟弟记得来玩啊。”姑娘朝鸣人笑笑。


姑娘走后,鸣人捏着手里的晴天娃娃,看了一眼迷迷糊糊睡在自己身侧的佐助,竟无端生出一种岁月静好的感觉来,屋外是吵吵嚷嚷却温和友善的村民,朝思暮想的好友睡在自己身边,似乎经年所遭受的白眼与苦修的痛苦,都被这温馨的一刻所抹平了。


这才是他一直以来心驰神往的生活。


鸣人把晴天娃娃挂在窗前,娃娃上的铃铛随风发出清脆的响动,他回过头,却蓦然见着一只苦无插在自己身侧的墙壁里。


鸣人吓了一跳,发现门不知被谁打开了,门口立着一个黑影。


“你身上有他的气味,把他交出来!”那忍者面罩蒙着半边脸,手持苦无,声如浮丝。


“他”!


TBC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  • 这段时间太苦了,需要适当补充糖分

  • 欢迎评论!


评论 ( 19 )
热度 ( 153 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苌柏 | Powered by LOFTER